返回顶部

男子酒驾冲卡掉沟中 法官提醒春节喝酒别开车

发布时间:2018-02-06 20:3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刘春华

四川在线消息(瞿黎 记者 刘春华)2月6日,广安市岳池县法院公布一起酒驾案,一名男子醉酒后开车冲卡,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法官提醒,新春佳节即将到来,驾驶员一定要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

2017年4月28日1时许,被告人崔某某饮酒后驾车行驶至岳池县九龙镇大西街眼科医院门前路段时,见交警正在此处设卡查酒驾。为逃避查处,崔某某冲过检查点,加速向城外行驶,行至岳池县花园镇花响路金果生态园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冲进路边沟中,被当场抓获。民警现场对崔某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132.4mg/100ml,后经抽血检查,崔某某血样中检测出的乙醇含量为133.5mg/lOOml,属于醉酒驾驶。

在审判过程中,崔某某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追悔不已。

法院认为,崔某某违反道路交通管理法规,醉酒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危害了公共运输交通安全,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酒后驾车威胁的不仅是自身的生命安全,更严重威胁到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驶员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一旦发生事故,即赔钱又获刑,一定要谨记安全驾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