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共享单车142万辆 重点路段超量投放严重

发布时间:2018-02-14 13:3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殷鹏

成都高新区天晖路地铁站,共享单车大量占用人行道。 (成都市城管委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2月14日,成都市城管委通报了2018年1月成都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考核情况。智聪单车排名第一,黑拜单车排名垫底。从随机抽查的七个重点路段的考核情况看,共享单车超量投放、占用人行道、运维调度不及时等问题依然严重。

成都已有142万辆共享单车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8年1月底,成都共享单车投放总量约142万辆,相比2017年12月,单车总量增加4万辆。其中ofo小黄车约80万辆、摩拜单车约48万辆,两家企业单车数量占投放总量的90%。运营企业达到8家,其中新增哈罗单车、青桔单车,减少永安行。

记者了解到,1月考核排名依次为:智聪单车、一步单车、赳赳单车、ofo小黄车、哈罗单车、摩拜单车、黑拜单车。青桔单车由于进入时间较晚、投放数量不多,未纳入本月考核。

本次检查考核主要针对中心城区共享单车停放相对密集的区域,随机抽查的七个路段分别是:成都天府新区滨河路二段(复查)、成都高新区天府二街至吉庆一路(复查)、锦江区顺城大街青年路周边、青羊区通惠门地铁站周边、金牛区二环路北三段、武侯区小天竺街至国学巷路段和成华区双桥路地铁站周边。

从检查情况看,成都高新区吉庆一路仍然存在单车投放数量过多、占用人行道、导致行人无法通行等问题,其他点位主要存在单车超量投放、无序停放、车容脏乱、运维调度不及时等突出问题。

重点区域运维力量不足

根据考核和日常掌握的情况,市城管委总结了共享单车停放的三大主要问题。“首先是重点区域管理力量薄弱。”该负责人介绍,运营企业在繁华商业区、大型医院、地铁站点周边,虽然派驻了管理人员,但运维力量难于满足实际管理需要,导致单车大量占用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

比如,锦江区顺城大街青年路路口,红星路地铁3号线站点,武侯区国学巷华西医院门口,摩拜单车、ofo小黄车等超量投放、大量占用人行道,严重阻塞道路交通和影响行人通行;黑拜单车无人管理维护,车容脏乱、多有损坏。

此外,运营企业还存在未按要求落实重点区域、重要地段、地铁公交站点运维人员实名制管理,新进企业运维管理有待加强等问题。下一步,成都市城管委将加强日常监督,对清理不到位、清运迟缓的运营企业按《成都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严格通报和曝光。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