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元九登高,这份天气、出行大礼包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8-02-22 19:1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徐莉莎

摄影 赵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莉莎)元九登高节是达州的地方传统节日,也是我省十大地方名节之一。每年农历正月初九,达城数十万人风雨无阻,倾城出游,登高望远,不达山顶决不罢休,纪念曾在达州“以清廉勤政为官”著称的唐代大诗人元稹。达州人以这种独特的方式祭天祈福,期待一扫去岁颓势,迎来新年万事畅达,这一壮观景象在全国也属罕见。

来自达州市气象台的好消息是,今年大家不用栉风沐雨登高望远了。受西北气流影响,正月初八和初九,达州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5-7度,最高气温15-17度,有利于登高节系列室外活动的开展。当然,早晚温差较大,大家还需注意适当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为了配合这一盛大的民间活动,达州市还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1、“元九”登高系列文体活动

时间:2018年2月23日10:00

地点:巴人文化广场

内容:“元九”登高广场文艺演出、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览、全民健身等系列活动。

2、“元九”主题集邮作品展

时间:2018年2月24日

地点:巴人文化广场

3、“元九”登高音乐诗会

时间:2018年2月25日19:30

地点:市演艺中心

记者从达州市公安局了解到,正月初九当天6:00至20:00,公安机关将对凤凰山风景区檬子垭(凰城壹号)、黄葛树、二龙潭、通天梯、红军亭至元稹文化广场;巴人文化广场至青云步道一线等危险路段实行“前山上,后山下”的治安管控引导措施,对游客进行合理分流,具体分流路线如下:

(一)登高线路:达巴路口→檬子垭(凰城壹号)→黄葛树→凤凰亭→凤凰山公墓;黑沟→西圣寺;文家梁→巴人文化广场;体育中心→环凤路→巴人文化广场→王家山环山路。

(二)下山路线:凤凰楼→青云步道→西圣寺;凤凰山风景区山顶→王家山丫口停车场→巴人文化广场→环凤路;红军亭→农行干校步梯道或览胜游步道;凤凰山庄→凤凰山公墓→荡胸湖→凤凰池新辟支路。

2月24日(正月初九),公安机关将对上山游客适时采取分时分段放行的治安管控引导措施,防止山上游客过于密集形成拥挤叠加,造成踩踏、坠岩等安全事件。

在公安机关采取分时分段放行的治安管控引导措施过程中,沿达巴路口→檬子垭(凰城壹号)→黄葛树一线上山的游客,可向檬子垭(凰城壹号)→彭家湾路→朝阳中路分流。

2月24日(正月初九)6:00至20:00,对凤凰山、莲花湖、罗江仙女洞、塔沱鹿鼎寨、犀牛山、真佛山、铁山、火峰山、雷音铺山、翠屏山、真武宫梁等景区道路实行交通管制。除消防车、救护车、抢险车等特种车辆外,禁止其它车辆通行或停放;凤凰山风景区达巴路口、文家梁路口、凤翎关路口禁止一切车辆(含所有特种车辆)通行,确需通行的特种车辆从体育中心→环凤路→巴人文化广场一线上下山。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