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智慧政务服务今年将推多条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03-01 21:12: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冉倩婷

相关新闻:

成都694个事项实现“审批不见面”和“仅跑一次”(附清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全面推进“仅跑一次”改革、推广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与成都市民切身相关的智慧政务服务相关工作,今年将有更多的新动作。

在3月1日举行的“成都市推进智能经济、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新闻通气会上,成都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办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2018年的智慧政务服务多条新举措。

来看看有哪些。

2018年,成都将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2018年,成都将全面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推动企业注册登记、项目投资、创新创业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建立目录清单、实施清单“两张清单”,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和环节,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

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打破政务服务地域界限,推行在同一区(市)县任一政务服务点均可办理的“全域通办”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推进开展跨区(市)县“全域通办”。

全面推进“仅跑一次”改革。梳理公布企业、市民办事服务“零跑路”和“仅跑一次”的事项和办理指南,实现入驻政务中心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80%以上“仅跑一次”。

“今年还将推广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该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全面推进大市场、大文化、大城管等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统一执法事项标准,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积极推进执法案件网上听证、重大执法决策网上征集意见、案件处理结果网上公示等,“6月底前,全市建立统一的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平台,切实推进政府监管方式的转型”。

同时,成都还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推进自助服务终端建设。

标签:成都 政务服务 新举措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