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雅高速(普兴)出入口匝道实施立交化迁改

发布时间:2018-03-14 15: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成雅高速新津东(普兴)出入口匝道正在实施立交化迁改,这是3月14日,记者从新津县交通局获悉的消息。

“挖掘机以及工作人员已进入工地,实施场平工作。”项目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记者在成雅高速新津东(普兴)出入口匝道施工现场看到,建设者们正紧张有序地施工。

施工图

根据2017年四川省结算中心的高速公路流量(包括互通匝道流量)统计资料和现场调查交通量显示,原新津东互通日均交通量为9355辆,其中成都方向6616辆,雅安方向为2739辆,现状互通交通量较大。

根据新津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成雅高速新津东(普兴)收费站与主干路平交口距离过近,致使停车等待时间过长,容易导致拥堵。其次,主交通流与现状路网不匹配,即成都至新津往返交通流为主交通流,但两条匝道出入口均布设在成雅高速南侧,左转交通流为主交通流。

“而平面交叉交通流分布中,左转交通流应为最小交通流。”该相关负责人介绍,主交通量与路网的不匹配成为目前匝道收费站长期拥堵又一重要原因。

效果图

改善拥堵状况,降低交通事故风险,成为群众呼声与新津城市发展的迫切需要。

“为顺应成都‘南拓’发展需要,提升我县交通通达能力,我们对成雅高速新津东(普兴)出入口匝道进行立交化,并将现有收费广场拆除迁建,由原来的‘2进3出’道口改造为‘4进6出’,进一步提升通行能力,项目预计2019年建成运营。”新津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图片由新津县委宣传部提供)

标签:成雅高速,新津东出入口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