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森林火险保春耕 绵阳部分地区开展人工增雨

发布时间:2018-03-16 23:16: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波  记者:祖明远

四川在线消息(秦芳芳 记者 祖明远)3月16日,记者从绵阳市气象局获悉,今年以来,绵阳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17%。其中平武、涪城、江油和安州偏少2-7成,造成大部地区出现了较明显的冬干,森林火险等级也持续居高不下。

根据预报,3月16日绵阳有小到中雨,东部局地大雨,气条件适合开展人工降雨。为此,3月15日23时至16日凌晨6时40分,在绵阳市气象局的统一组织下,分别在平武县响岩镇、北川羌族自治县曲山镇、安州区塔水镇和江油市西屏乡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计发射增雨火箭弹16枚。作业后,上述作业点及周围影响区域降雨明显增大,作业影响区域内普降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人工增雨效果显著。

据介绍,此次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以上地区旱情,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对空气质量改善取得明显成效。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