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午假期临近 成都到北京武汉等航线机票吃紧

发布时间:2018-06-14 15:1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记者 王眉灵)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外出的人们已开始踏上旅程。6月14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安排进出港航班963架次,预计出港旅客人数7.3万人次以上,航班量、出港人数均为近日来最高,迎来了节前旅客出行的小高峰。

目前客源主要以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为主,长线热门航线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拉萨、杭州、南宁、郑州、长沙、张家界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短线航线主要到昆明、贵阳及省内的九寨、西昌、攀枝花等城市及旅游景点。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拉萨、贵阳、乌鲁木齐、兰州等城市。

今天成都机场在国际及地区航线上安排进出港航班92个,其中国际76个,地区16个。数据显示,出境旅客人数比平日略高出1成左右,估计在后续的时间中还会有所增长。

预计此次出行客流小高峰将持续至16日;18日至19日,成都机场将迎来旅客返程高峰。

机票方面,记者从机场售票点了解到,与往年不同的是,少数航线机票出现紧张。目前成都到北京、武汉等少数热门航线机票吃紧,到北京全价,到武汉白天全价、晚上9折,到国内其它城市的机票普遍宽松,到上海6—7折、广州8折、深圳6折、拉萨7—8折、昆明8—9折、贵阳5—6折、杭州6折。进港方面,少数航线紧张,目前北京到成都白天无票、晚上全价;长沙到成都全价、且晚上才有票;武汉到成都全价;其余城市到成都普遍票源宽松。

成都机场提醒,目前出行旅客人数较多、航班量大,有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最好早作安排,以免影响行程。一是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不能超大、超过件数;二是需留足出行时间,应考虑路上堵车等因素,至少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迅速办理乘机手续,确保能顺利登机出港;三是在通过安全检查前,应把各类违禁物品提前处理,或交给亲戚朋友;四是暑假的到来,单飞儿童及老人在不断增加,送行的亲朋需带够手续,以保证其顺利出行。(图片由吕俊明提供)

标签:机场,端午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