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铁路局今起加开动车300余趟次

发布时间:2018-08-01 16:3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8月1日起,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将持续扩大运能投入,在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渝万客专等热门线路加开动车组300余趟次,满足周末等客流高峰时段的旅客运输需求。

今年“7.1运行图”调整后,铁路部门按照“分时运输”的经营理念,增加周末时段、节假日及阶段性的高峰时段的车流组织,扩大客流饱满阶段的客运能力。

根据对上月周末、高峰时段的客流和运能分析,铁路部门精准测算出了热门地区旅客出行的需求变化,重点加强了相应线路的能力组织。其中,在八月份的每个周末时段(周五至周日)每天加开成都东至重庆北G8521次、G8523次,重庆北至成都东G8526、G8524次等4趟成渝高铁,每天还将分别加开成都东至广安南D5166次、广安南至成都东D5165次,重庆北至万州北C6440次、万州北至重庆北C6439次,贵阳北至盘州G5389次、盘州至贵阳北G5390次等动车组方便旅客周末出行。

此外,8月1日至8月16日铁路部门还将在重庆西至贵阳北间往返加开160趟动车组,在8月2日、3日、5日往返加开12趟成都东至乐山方向的动车组。

据了解,随着铁路客流向高铁客流的逐步过渡,铁路部门将继续挖掘和开发诸如夜间动车、定制列车等符合旅客出行习惯、出行需求的客运产品,并进一步推动客运产品升级,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标签:成渝高铁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