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干部退居“二线”但作风不“下线”

发布时间:2018-08-04 00:23:14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田珊  

“你不给老百姓作好解释工作和政策宣传,反而和他们争执吵闹,你这么做能得到群众支持和信任吗?”8月2日,广元苍溪县白驿镇龙庙村村组干部会上,从领导岗位退下的老干部赵怀建有板有眼给龙庙村支部书记杨和平“上课”。原来,在今年低保评议中,村里因动态管理政策宣不到位,被取消低保的群众和杨和平意见分歧大,群众不满意,杨和平也感觉委屈。

“我态度不友好,说话嗓门大,作群众工作有些简单。”赵怀建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说服后,杨和平终于认识到自己错误,积极主动到群众家里表达歉意并做好低保政策宣讲工作。

位于该镇的元10#井占地补偿问题已被拖了近五年,群众对此意见很大,多次信访,甚至堵塞进出井场道路。今年,白驿镇把这项工作交给退居“二线”的曾令发、赵怀建等老干部,深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曾令发、赵怀建接到任务后,起早贪黒,走村串户悉心做群众工作。有时,他们为做通一户群众思想工作要连续跑四、五趟。经过近两个月奋战,今年5月份,占地补偿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处理,群众对此很满意。

“我们不找问题不惹麻烦,你们也少安排或者不安排事儿哦。”这是该镇前些年从领导岗们上退居“二线”老干部共同心态。今年来,苍溪正风肃纪越抓越实,该镇退居“二线”的6位老干部也坚持以身示范,他们不仅严格指纹打卡上班,还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基层调研10余次,解决民生问题70多个。

今年来,在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纵深推进中,苍溪积极开展教育,有效引导“退二线”干部履职尽责,遵章守纪,立足自身实际,继续发光发热,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投资、乡村振兴和干部队伍成长奉献力量和余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领导干部因“退二线”而“占编不谋事、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的作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体系,科学设置绩效工资发放标准,把日常考评与年终考核有机结合,杜绝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不干一样,激发“退二线”干部自觉作为、努力干事的激情和动力,做到持续带头作表率,退居“二线”作风不“下线”。(韩顺军 阳雪梅)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