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苍溪43人作风问题“栽跟头”释放执纪必严信号

发布时间:2018-08-08 11:34:49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田珊  

“禅林乡作风纪律自查自纠工作严重滞后,党员干部未见剖析材料,未见问题整改清单;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在第一轮督查排名靠后未引起重视,本轮督查中排名依然靠后;永宁镇平桥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期间离岗未履行请假手续……”这是苍溪县在7月下旬全县通报第二阶段关于作风督查情况内容之一。

本次通报就作风纪律规定执行不严、重点工作推进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力等5个方面点名道姓通报了20多个单位。对排名靠后单位,由苍溪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直机关工委合力对其约谈。而连续两次排名靠后被约谈的,扣减综合目标考核分值,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将直接对党组织负责人予以诫勉问责。

今年来,苍溪县吹响了作风建设集结号,层层推进、引向深入。聚焦干部作风“等、慢、懒、庸、散”等突出问题,重点监督查处不敢担当“怕作为”、效率低下“慢作为”、应付了事“假作为”、庸碌无能“不作为”、纪律松散“乱作为”等现象。

该县将全县干部作风问题纳入执纪监督工作重点,把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常态化,立足经常日常。以走访调查、谈话函询、指导民主生活会、组织述责述廉等形式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同时,开展明察暗访,针对作风建设存在突出问题的乡镇和部门,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精兵强将”,采取集中抽查、突击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和问责力度,倒逼干部转变作风。

上半年,全县开展作风纪律全覆盖督查2次,围绕“六大问题”开展专项督察暗访20余次。收集作风纪律问题170余条,立案118起,结案42件,处分43人,通报典型案例12起。

除加大督查、通报和问责力度外,苍溪还特别注重问题整改,他们建立问题清单制度,通过整合县委巡察组、作风纪律督察组、脱贫攻坚督导组等力量,对被通报单位“回头看”,倒逼其作风效能提升。(文鹏 阳雪梅)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