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真查实督严惩 守护扶贫“蛋糕”挽回损失2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8-08-09 10:02:16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田珊  

“太好了,有了这笔周转资金,我还可以再发展2亩左右脆红李或猕猴桃苗木,这样收入可以增加8000多元,得感谢纪委!”想到“转了弯”的产业扶持资金马上能回到自己腰包,龙山镇库楼村五组60多岁贫困户卢吕杰很高兴。

原来,2017年11月,库楼村将发放给卢吕杰在内的34户贫困户产业扶持周转金12.3万元收回,用于发展集体产业。今年5月,苍溪县纪委分别给予库楼先锋党支部书记白凯和库楼村村主任赵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党内警告处分,12.3万元产业扶贫资金全也部按规定给贫困户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苍溪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扶贫领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脱贫攻坚“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对标惠农政策落实、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问题,对全县214个贫困村和27032户贫困户全面排查摸底,发现并纠正各类问题150余个,通过片区协作、交叉办案、提级办理等方式,集中查处扶贫领域违纪案件59件61人,挽回经济损失200余万元。

为扩宽监督渠道,在全面排查摸底基础上,苍溪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利用已建成的权力运行监督平台,专题开设“脱贫攻坚”“农村低保”“农业补贴”“林业补贴”“三资管理”“监督问责”六个监督直通车,对凡涉及民生民本事项,从县到乡、到村、到户与佐证资料“一条龙”公开,群众随时随地都可查询、监督、举报,目前我县通过监督直通车受理群众信访举报65件,发现并及时整改违规事项165项。

此外,为夯实党员干部作风,护航脱贫攻坚,苍溪还出台了《进一步严肃脱贫攻坚纪律八条要求》《脱贫攻坚工作约谈、谈话诫勉暂行办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强十少十不准”》等制度,确保全县脱贫攻坚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万玲玲)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