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航:坐飞机、开发票、退改签,手机上全搞定

发布时间:2018-08-15 15:3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8月15日,南方航空公司在广州举行“南航e行”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其“互联网+”战略。简而言之,从买机票、坐飞机到开发票的乘机全流程,南航均实现了电子化服务,旅客通过一部手机可以在线办理所有业务。

乘机出行,怎样才能选择心仪的好座位?台风天气,怎样才能知道航班是否延误?航班取消,如何迅速办理退改手续?行李太多,超出免费行李额怎么办?长途飞行,如何让机上时间不无聊?陌生城市,凌晨到达无车接怎么办?出差回来,如何快速搞定机票报销?“这七大难题,都可通过‘南航e行’实现。”南航营销委副主任兼电子商务部总经理黄文强介绍,“南航e行”将移动互联网和航空出行全流程服务结合起来,整合航空旅游上下游行业资源,构筑一站式服务的南航移动应用平台。

现在“南航e行”提供的服务覆盖了南航与旅客接触的全部环节,包括“出行前、去机场、在机场、飞行中、目的地、出行后”六大阶段的全流程服务。例如航班动态功能,除了航班的核心动态数据外,还融入了更多全流程元素:去机场前,购买预付费行李额,进行选座值机,查看机上娱乐,预定机上餐食等服务;在机场,会有值机信息指引、登机口预订机上餐食等服务;飞机抵达后,可以指引领取行李、点评行程等。从预订机票、选座值机、机场接送到航班动态查询、餐食预订、电子发票开具等,都可以通过APP自助实现。

南航在中国民航较早涉足电子商务领域,2014年成立了电子商务部,统筹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和创新电商产品开发。记者了解到,南航已经实现了“人脸识别”登机,其APP每天新增3000张人脸,已有30万张人脸储存在库里。

对于大众关心的“机上WIFI”,黄文强表示,南航已有20多架飞机可实现空中上网,预计2020年南航60%的飞机将实现这一功能,按照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到2022年所有飞机都将具备空中上网功能,旅客可在支付相应费用后使用。

南航是中国民航“四大航”之一,也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基地航空公司。目前,南航四川始发航线31条,通航点26个,日均出港航班40班左右。今年上半年,南航在四川地区的市场份额近10%,位居第四。(会场图外,由南航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