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成雅高速上突发心脏病 交警19分钟送医

发布时间:2018-08-21 13:4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付真卿
/home/img/file/20180821/20180821133443_890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8月2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三大队辅警李尚飞收到一条信息。来信的是一位名叫张光荣的66岁老人。一天前,张光荣在乘车外出旅游途中,在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口突发心脏病,幸亏执勤民警及时提供帮助,在短短19分钟内将他送到医院急救,“全家向二位警员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感谢!”张光荣在信息中说。

8月20日上午10点过,三大队民警在京昆高速成雅段成都收费站入口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

此时,一辆在路边停下的旅游大巴引起了站口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走近正准备询问,大巴车驾驶员慌忙下车朝着民警大喊:“警官,麻烦你们帮个忙,我车上有个老年人心脏病犯了,要赶紧去医院。”

在岗亭带班的民警陆浩闻讯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车上有一名叫张光荣的66岁老人,同老伴儿和孙子一行三人,参加成都一家旅行社组织的瓦屋山避暑之旅,由成都出发到眉山瓦屋山,结果刚上车几分钟就感觉身体不适,并一度陷入昏迷。据亲属介绍,张光荣之前因冠心病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在旅行途中病发,同行的老伴儿和孙子一老一小手足无措。

陆浩迅速通过电台将情况上报到大队指挥中心。等120救护车赶来恐怕来不及了,三大队领导决定立即用警车送老人去医院。民警陆浩和辅警李尚飞将张光荣扶上车,带上两名病患家属立即出发,拉响警笛,前往最近的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去医院的路途中,陆浩联系了第一医院,准备好设备和人员做好准备。途中仅用了12分钟,就从成雅高速收费站送到了医院,而从民警发现异常到顺利送医,也仅过去19分钟。张光荣第一时间得到救治,目前已脱离危险。8月21日,转危为安的张光荣给大队民警发来信息表达感激。(高速交警一支队供图,视频据执法记录仪)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