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秋老虎”也想休息 本周后期四川迎来降温

发布时间:2018-08-30 16:31: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陈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本周前半周,“秋老虎”的热情有点让人招架不住。

“早出晚归”的生活,都是被“秋老虎”逼的~!可是我真的很想改变这样的生活状态啊~

好吧好吧,“秋老虎”好像也累了,在考虑休息一下。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最近7天,全省很多地方都会迎来或多或少的降水,高昂的气温也随之有所下降:

真实的气温下行,来得还是比之前的分析预测晚了些。

就在本周初的时候,气象研究人员还预计,全省降温的拐点会出现在昨天(8月29日)呢。所以,天有不测风云,目前的气象预报技术上还达不到对每天的气温进行十分精准的预测,但大致趋势是不会错的。

话说,从后半周开始的降雨,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华西秋雨”?

啥子是华西秋雨?

进入9月,我国大部开始进入少雨期,而华西地区秋雨偏多。它是我国西部地区秋季的一种特殊的天气现象。华西最早可以从8月下旬开始出现,最晚在11月下旬结束,但主要降雨时段在9、10两个月。

据四川省气象局气候中心研究人员介绍,华西秋雨的范围,主要包括四川、重庆、湖北、云南、贵州和陕甘南部地区。今年的华西秋雨主要时段预计从9月上旬开始到10月上旬结束。

“华西秋雨”的主要特点是雨日多,但雨量不大,以绵绵细雨为主。

下面具体说一下今天的天气。据四川省气象台今早预报:

今天白天到晚上,盆地各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资阳、内江、自贡、宜宾9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个别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截至今日11时45分,有下列地方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成都市大邑县

乐山市市中区、沙湾区、五通桥区、沐川县、峨眉山市、犍为县、丹棱县、井研县

眉山市青神县、彭山区、仁寿县、东坡区

雅安市芦山县、

广元市苍溪县

广安市

巴中市

达州市大竹县、开江县、渠县、宣汉县

南充市西充县、营山县、南部县、仪陇县、蓬安县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