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宣战老赖,四川法院1.3万名干警奋战72小时

发布时间:2018-09-04 21:07: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刘春华
/home/img/file/20180904/20180904194956_007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省法院执行局局长赵勇介绍大会战背景和目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春华 文/图)9月4日下午2点16分,全省211家法院内,警灯闪烁,身着制服的13728名执行干警集结待命。

随着省法院主要负责人一声令下,干警们迅速出动,集中奔赴执行攻坚第一线。全省法院72小时“执行大会战”正式启动。

“成都两级法院集结干警1572人”“自贡两级法院集结干警673人”“攀枝花两级法院510名干警集结完毕”……

当天下午2点,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启动仪式在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

通过视频远程指挥系统,成都、自贡、攀枝花等全省22个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带领整装待发的干警们,依次向省法院报告集结情况。

“四川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现在开始。”2点16分,在全国人大代表耿福能,省人大代表蔡小于,省政协委员钱艳丹现场见证下,省法院主要负责人通过省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发出号令。

随着屏幕切换,记者看到各地法院的执行干警们迅速登上警车,警灯闪烁、警笛长鸣,“执行大会战”正式打响。

“这次集全省法院万人参战千案攻坚,用三天时间对一批案件集中执行,就是为了维护执行申请人合法权益。”

省法院执行局局长赵勇告诉记者,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时间为9月4日至9月7日,期间将对不少于1000件案件进行集中执行攻坚。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决胜年。据了解,此次“执行大会战”是根据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年度安排进行。

在未来72小时内,全省法院将对长期未结的涉企业、涉金融债权、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重点类型执行案件进行攻坚,依法实施集中约谈特殊主体,集中搜查、查封、扣划被执行人财产,集中腾迁腾退房屋土地,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拘传、罚款、拘留被执行人,集中移送犯罪线索,集中审理、判决拒执犯罪案件,集中兑现执行案款,集中网络直播,集中新闻发布等十五类具体攻坚行动。

/home/img/file/20180904/20180904195027_051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全省法院集结情况报告)

“涉企业、涉金融、涉弱势群体、涉特殊主体等执行案件执行难度较大。”

内江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潘作莹告诉记者,上述案件涉及到当事人难找、涉及被执行企业生存、有的案件涉及公职人员等特殊主体的,法院执行起来有一定难度。

通过对这类案件集中攻坚,可以最大限度营造全社会协力攻坚执行难的舆论氛围,给“老赖”敲响警钟,最大限度执结一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切实解决执行难。

自最高人民法院2016年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庄严承诺以来,省法院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我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重大进展。

上半年,全省法院执结13.18万件,同比增长19.41%,执行到位金额194.15亿元。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