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00后批量上大学了!今年电子科大男女生比仍被同情

发布时间:2018-09-04 21:0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李寰 江芸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寰 江芸涵)“00后”上大学了!今年的大一新生,已经成为00后的天下了。四川大学今年一共招收的9133人(不含港澳台地区)中,“千禧宝宝”就达到了5820人。西南财经大学的“千禧宝宝”一共有2875人,占到总招收人数的73.08%。西南交通大学的“千禧宝宝”也占到了70.7%。除了“00后”,90后,甚至90前也有励志的大学生,四川大学招收年龄最大的学生就出生于1990年。

一直以来,高校男女生比例甚至会成为学生报考大学的“风向标”。电子科大一直以男女生比例失衡被同情,前两年电子科大的毕业典礼上,时任校长李言荣院士还曾经说过:“我一直给招办的老师说,你们要多招点女生。”招办也把“多招女生”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做。而今年,电子科大的男女生比例已是最近8年以来最理想的了,男女生比例已经达到3.6:1。不过,电子科大招收的研究生中,男女生比例还比较协调,比例为1.91:1.

而四川大学一向在男女生均衡问题上没有什么烦恼,今年招收的男生4790人,占比52.45%。女生4343人,占比47.55%。传达男女比最平衡的专业是医学信息工程(男女各24人)、生物科学类(男女各96人),表演(男女各10人)。

当然,川大也有男女比例不平衡的专业,机械类(中外合作办学)的男生63人,占90%;女生7人,仅仅占总人数的10%;西班牙语专业一共21名学生,女生足足18名,男生占绝对弱势。有一个数据比较让人意外,华西临床医学院的女生有324人,比男生的人数多出了98人,这也是整个川大招收女生最多的学院,看来学霸大都出自女生。而从电子科大本科生的数据来看,男女生比例最“和谐”的是医学院,比例为0.61:1。足以见得,学医的女生比男生多。

成都理工大学的男女生比例算是炎炎夏日的一股清凉,作为一所理工科院校,男女生比例居然能够达到1.28:1。用学校自己的话来说,这是全国各理工大学中的一朵“奇葩”。西南交大的男女生比例总体达到了2:1,但是机械学院,力学院,土木学院的男女生比例还是十分不均。

如今,四川的高校越来越受到全国学生的追捧,西南财大2018年共录取本科学生3934人,覆盖了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其中486名少数民族同学来自29个少数民族。川大招收的少数民族学生最多,一共有1050位,来自38个少数民族。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