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央企扶贫基金在川投资14个项目 金额117亿元

发布时间:2018-09-05 21:09: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朱雪黎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雪黎)9月5日,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央企扶贫基金)四川省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当天,央企扶贫基金和四川能投,基金投资企业和阆中、内江、雅安、凉山、都江堰等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分别签约,14个产业扶贫项目总投资117.71亿元。预计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直接或间接带动1.8万贫困人口就业,年贡献税收4.2亿元。

14个项目涉及现代农业、资源开发、清洁能源、生态旅游等多个领域。

其中,央企扶贫基金与四川能投共同投资25亿元设立的央企扶贫基金四川子基金,将联合社会资本共同对锂电产业上游锂矿资源进行整合,促进四川能投锂电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央企扶贫基金下属投资企业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与甘孜州共同投资5亿元建设牦牛产业扶贫项目,强力激活甘孜牦牛在全国的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

央企扶贫基金的管理单位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国投是央企中唯一的投资控股公司,是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单位。国投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央企扶贫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翎介绍,作为央企扶贫基金管理单位,国投希望在产业扶贫、能源开发、医养健康、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加强与四川的全面合作,为央企扶贫基金在川投资牵线搭桥、创造条件,共同推进产业基金扶贫工作,探索市场化、产业化扶贫新路子,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更大作用。 省国资委 供 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