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首批1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出炉

发布时间:2018-09-10 15:5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江芸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江芸涵)记者9月10日获悉,在各高校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综合评议和公示,省教育厅认定13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为首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并将名单予以公布。

为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现代大学生成长的新特点、信息化时代教育教学的新规律,去年9月起,我省启动2017年度高等学校省级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及国家级项目的推荐工作。

实验教学项目作为高校开展实验教学的基本单元,其建设水平直接决定实验教学的整体质量。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省教育厅要求,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相关高校要加大经费投入,继续建设与完善。中央部委所属高校要将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纳入“十三五”期间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的重要内容,予以重点支持。地方所属高校也要采取相应措施予以支持。所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后1年内面向高校和社会免费开放并提供教学服务,1年后至3年内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50%,3年后免费开放服务内容不少于30%。

据悉,省教育厅将根据各高校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网址,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对外联通和服务情况进行持续监管,对每半年联通测试出现10次以上不能联通或免费开放服务内容未达标的实验教学项目,将予以通报;经整改仍无改进的,取消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资格。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