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5个市州8月份优良天数率达100% 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9-12 15:4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殷鹏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9月12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我省8月份空气质量报告。根据报告,8月我省总体优良天数比例为82.6%,其中优为19.2%,良为63.4%;总体污染天数比例为17.4%,其中轻度污染为16.6%,中度污染为0.8%。

省环境监测总站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了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的空气质量,具体而言,

广元、乐山、巴中、阿坝、甘孜优良天数比例最高,均为100.0%;成都、眉山、德阳、泸州、资阳、遂宁、内江、宜宾、广安、绵阳、攀枝花、南充、达州、雅安、凉山优良天数比例在51.6%至96.8%之间;自贡优良天数比例最低,为48.4%。全省总体优良天数比例环比下降9.3个百分点,同比下降9.7个百分点。本月首要污染物以臭氧为主。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六指标综合指数评价21个市(州),阿坝州、甘孜州、雅安市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攀枝花市、成都市、南充市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具体排名见下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