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九顶山自然保护区发现川金丝猴踪迹 数量超100只

发布时间:2018-09-13 20:1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雷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9月5日,四川九顶山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工作人员在整理保护区红外相机拍摄素材时发现川金丝猴踪迹,这是保护区经过3年样线监测,首次在去年12月底至今年2月期间通过红外相机拍摄到川金丝猴活动踪影,也是保护区第一次取得川金丝猴珍贵视频资料。

川金丝猴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仅分布在四川、甘肃、陕西和湖北,其栖息地与大熊猫重叠。视频拍摄到的川金丝猴种群数量超过100只,分布在保护区满天星区域,活动海拔约2600米,相较从前发现的2900米海拔下降了300米,主要原因是活动地环境较好,无人为活动痕迹。

2008年地震后,川金丝猴等大批珍稀野生动物曾很长一段时间在什邡销声匿迹。近年来,由于什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修复和保护力度,较好地恢复了遭受地震严重破坏的植被,为野生动物创造了适宜的栖息环境,2017年至今,大熊猫、黑熊及川金丝猴先后回到什邡。   图片由九顶山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