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一女子向朋友借款75万不还 在考场外被逮

发布时间:2018-09-17 19:3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刘春华

四川在线消息(易霄宇 记者 刘春华)9月16日下午16时许,成都市郫都区团结镇学院街某学校,47岁的王小丽(化名)刚走出2018年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考场,就被成都市温江区法院的执行法官拦住……

原来,2015年3月至2016年5月,王小丽先后三次向朋友张三(化名)借款75万元,但到约定还款的期限却拒绝还款。无奈之下,张三诉至法院。2017年12月,温江法院依法判决王小丽向张三归还借款75万元及利息。但收到判决后的王小丽并未履行义务,今年4月,张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法官通过网络查控、传统走访调查等方式,均未找到王小丽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来法院将王小丽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多次联系本人,责令其如实报告财产情况、但王小丽却再也没有露面,玩起了“消失”。

经多方调查,执行法官发现王小丽报名参加了2018年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法官考虑到王小丽为这个考试复习准备了很长时间不容易,决定让王小丽参加无考试再采取强制措施。

很快,四个小时过去了。“王小丽,我们是温江法院执行局法官……”在她走出考场那一刻,执行法官拿出执行公务证,说明了来由,将其带回了法院。

回到法院后,无论法官怎么释法明理,王小丽仍坚称自己无力还款,当日下午,温江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