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秋假期雅康、成乐、成雅等高速易堵路段咋走

发布时间:2018-09-19 16:2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徐登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登林)9月24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今年的中秋假期为9月22日至24日三天,四川高速交警四支队友情提醒: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根据去年中秋节车流量研判,今年节日期间车流量将大幅上升,高速交警四支队辖区内易造成道路拥堵的路段主要有:

(一)雅康高速

易拥堵路段

泸定收费站至二郎山隧道。

易堵原因

雅康高速开通试运行后,成为康定、泸定等甘孜藏区与外界的一重要通道,节假日期间,可能造成泸定进出站车流量较大,车辆返堵到主线道路。

绕行建议

可错时错峰或通过国道318线行驶至新沟再上雅康高速。

易拥堵路段

泸定往雅安方向始阳主线分流处和泸定往雅安方向多功收费站

拥堵原因

雅康高速26公里处受地质灾害影响,泸定往雅安方向所有车辆在始阳收费站分流下高速(始阳收费站只能出站不能进站),经国道318线绕行后通过多功收费站重新上高速。节假日期间,始阳收费站主线车流量增大,泸定往雅安方向始阳主线分流处和泸定往雅安方向多功收费站可能造成车辆拥堵。

绕行建议

1、错时错峰出行;

2、泸定往雅安方向始阳主线下站后可避开多功收费站到西康大桥上高速。

(二)成乐高速

易拥堵路段

1、青龙立交桥-眉山收费站路段;

2、夹江服务区-张坎收费站路段。

易堵原因:成乐高速于1999年正式通车,距今已19年,2017年国庆期间日均车流量达12万台,已远超成乐高速设计流量2.5万台,且青龙至眉山段当前正在扩容施工期间,虽小车道和客货车道可正常通行,但K63+600M至K65+500M应急车道已被拆除,如遇该路段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救援车辆无法及时到达,预计该路段会有间断性拥堵,车辆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对此,高速交警将采取蹲点驻扎、密切巡逻、降速提醒等措施,对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撤,有效维护良好道路通行秩序。

绕行建议

成乐高速如遇拥堵,可通过省道103线下高速绕行。

(三)成雅高速

易拥堵路段

K1916至K1932(成都往雅安方向)

易堵原因

1、此路段共有两个高速互通立交枢纽,分别是:乐雅高速水碾坝互通(1930KM)、邛名高速新店互通(1917KM)。前往雅安、甘孜州、西昌方向的车辆都将通过以上互通汇入成雅高速主线,届时在增加车流量的同时势必减缓主线通行效率;

2、1931KM+800M处的雅安东(金鸡关)收费站,高速主线出站口是由左向出口的,途径此地的司乘人员因路况不熟悉,会驾驶车辆减速甚至违规停车,极大的降低了通行效率,从而诱发拥堵、交通事故的产生。

绕行建议

1、成都至雅安方向车辆可从太平、百丈、凤鸣收费站出经G108线至雅安北收费站进入高速;

2、雅安至成都方向可从邛名高速经成温邛高速、绕城高速前往。

(四)邛名高速

易拥堵路段

1、新店互通立交雅安往成都方向;

2、平乐收费站。

易堵原因

1、成雅高速返程高峰期,成雅高速车流经新店互通容易反堵到邛名高速;

2、平乐古镇旅游人数增大,景区容纳能力不足,导致车辆堵塞。

绕行建议

(1) 成都往名山方向由邛崃西出站,绕行国道108线,由寿高路进入平乐景区。名山往成都方向由临济收费站出站经由道佐镇沿寿高路进入平乐景区。

(2) 由邛崃西出站沿邛崃至火井镇西路进入天台山景区。

(3)由百丈湖收费站出站,绕行国道318线从雅安重新进入高速公路。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