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女娲补天”雕塑亮相雨城,成雅安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8-09-28 17:4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游飞

雅安城区最早的《西蜀天漏》雕塑。图据网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游飞 文/图)9月28日上午,雅安市雨城区熊猫绿岛公园女娲广场迎来了一件盛事,热闹非凡,那就是全新的“女娲补天”雕塑在这里正式揭幕亮相,成为雅安城区又一处地标性建筑。

当日,雅安市区结束了连日来的阴雨天气,阳光普照,晴空万里。在蓝天白云之下,“女娲”面朝雅安城、背靠青衣江,手托五彩石,呈即将腾空冲上云霄状,吸引了不少市民现场观赏,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等,记录着这醉人的瞬间,许多市民纷纷玩笑到,“女娲娘娘一来,就补住了天漏”。

位于三雅园的《西蜀天漏》雕塑。贺彪 摄

位于三雅园的《西蜀天漏》雕塑。贺彪 摄

其实,“女娲补天”的传说在雅安由来已久。传说中,女娲在补天之时,在雅安漏掉了一块,因此雅安常年下雨,故有“雨城”之称。而“女娲补天”雕塑对于老雅安人来说也是记忆中不可抹去的一部分,最早的“女娲补天”雕塑位于老城区羌江南路十字路口,是一座石头雕塑,被称为《西蜀天漏》。那是雅安人心中最早的“城市地标”,也成为当时雅安最流行的留影打卡地。后因城市建设等原因,雕塑被迁至三雅园公园。

新的“女娲补天”雕塑高约28.6米,采用不锈钢材质,表面采用白色氟碳漆,远观类似汉白玉。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