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双创周”明日在成都主会场启幕

发布时间:2018-10-08 15:4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吴亚飞 李向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文 李向雨/图)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将于明日在成都启幕,10月8日上午,由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成都主会场和四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对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主会场和四川活动进行专场解读,今年是第四届全国“双创”活动周,其主会场设在成都,是首次将主会场设在西部。

“双创活动周主会场首次走进西部,来到四川、落地成都,是国家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安排部署,也是对四川和成都创新创业工作的充分肯定、激励和鞭策。”省发改委主任范波表示。

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按照国家组委会部署安排,成都主会场精心组织7项重点活动和29项特色活动,集中展示全国各地特别是我省创新创业成果成效。目前,来自国家30多个部委、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20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1000名代表已陆续抵达成都。

活动期间,我省除了承办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主会场的活动以外,还将于各市(州)同步举办分会场活动。省科技厅厅长刘东表示,活动周期间,四川分会场将举办各类活动216场,涵盖孵化平台升级、成果转化升级、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科技金融融合升级、政府服务升级、创新创业服务升级、双创品牌升级、人才活力升级8个方面,各市(州)将均衡安排活动,确保实现“天天有活动,场场有特色”。

目前,重点活动准备就绪,启动仪式经过精心设计、反复排练,“川味版”的《创响中国》(双创周主题曲)将会带给大家惊喜。同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会暨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交流会、中国第六届创业投资行业峰会重点会议论坛都已筹备到位;成都菁蓉汇主会场主题展示已布展完成,经过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精心在全国征集,150个项目将向公众开放,黑科技每日秀、创新星空间等展示体验区已全面布置完成,并将与北京、上海、深圳等六大城市实时连线,也将一道迎接社会公众参与体验。

为打造“双创”升级版,即将启幕的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不仅仅是展示创新创业特色、体现改革创新亮点,更是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范波表示,将以本届活动周举办为契机,我省将着力完善政策体系、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发展创业投资、汇聚创新资源、构建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全省创新创业的发展水平。

“活动期间,我们将全面展示成都打造中国创新创业第四城的良好形象。”成都市常务副市长谢瑞武介绍,此次活动期间,我们还将集中发布双创升级版“成都倡议”、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军民融合等政策措施。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