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区未来有几件大事!开通广安到重庆动车……

发布时间:2018-10-19 20:09: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何浩源

四川在线消息(廖小兵 张国盛 记者 何浩源)广安区是广安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是广安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安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广安区重点发展都市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实施乡村振兴工程,建设“美丽广安·宜居乡村”。

如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乡村振兴工程从何处发力?10月19日,广安区委五届八次全会举行,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程,推进“产城融合样板区、商贸文化综合居住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创新开放引领区”建设。

官盛新区拓展到100平方公里

打造广安的“天府新区”

广安区全会提出,以官盛新区为龙头,建设产城融合样板区,打造广安的“天府新区”。

官盛新区成立于2013年,位于广安主城区东南部,是广安“双百组团”重点发展的城市拓展区、川渝合作示范区核心区域和西部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官盛新区产业发展是广安区实现转型发展的突破重点。”广安区位书记文建平说,作为中心城区,广安区贯彻落实市委“一主两辅三副”城市发展新格局和主城顺山顺水、向东向南发展的导向,突出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特色餐饮、商务会展、房地产、文化创意等发展重点,推动主城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技术流、信息流的主要集散地。

官盛新区产业发展应该从何处着力?广安区全会提出,要全力培育壮大都市产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依托迪信通、广安农商行发展总部经济集聚区;加快推进远成广安智慧物流城建设,构筑高端物流服务平台;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建成全国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依托渠江、官盛湖等建设高档酒店、购物中心、文创中心、康养中心,培育商贸餐饮、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产业;做大做强特步西部体育用品产业园,借势孵化中小体育企业,形成体育产业集群。

另外,广安区还将把化龙、广罗纳入总体规划,形成100平方公里产城一体开发区。统筹考虑城市内外通达性、生活宜居性、风貌整体性,统一产业布局、公共功能、城市景观、人文特色,建设核心功能强的现代都市。“不仅面积扩大,我们还要在招商引资,行政流程审批方面学习成都天府新区。”官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龚燕军说。

要高质量建设城市。高标准开发官盛湖,强化水体治理、水岸塑造,建成“城市绿肺”,做强“湖畔经济”。推进官盛新区主次干道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建设特色花街、特色树街、特色灯街,亮化美化城市入口、主题公园、园林景观、干道街口,提高城市品味,建设综合品质优的现代都市。

要精细化管理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立“智慧交管”“智慧城管”及物联网综合平台,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现代化。加强主次干道路灯、广告管理,强化建筑施工、噪声扬尘、渣土运输等管控,改造完善好水、电、气、管网等市政设施,建设管理水平高的现代都市。

1234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