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苍溪夯实作风汇聚“四气” 项目投资“大比武”

发布时间:2018-11-26 10:34:40  来源:四川日报网
编辑:田珊  

今年以来,广元苍溪县发改局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切口,以“作风从严”打底,充分发挥全县县域经济发展牵头揽总作用,以汇聚“四气”为抓手,项目投资“大比武”连战连捷。

据了解,针对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的复杂形势,苍溪县发改局时刻保持敏锐嗅觉,把准政策“天气”变化,精准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打好项目投资工作“提前量”。针对国家“加快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大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力度、加大国家开发银行融资安排力度、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等政策动向,梳理编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乡村振兴、重大基础设施“四张清单”,谋划储备项目87个,总投资379.52亿元,计划争取资金147.35亿元。

据统计,1—10月累计储备项目721个,总投资2172.4亿元,较年初增长103.6%。其中,2019年建设项目221个,总投资598.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3.2亿元。

同时,坚持把“大比武”擂台摆在一线,项目调度会开到现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通过“红黄蓝”重大项目监管平台实时跟踪项目进度,“线下”项目联挂县领导带队现场办公及时查漏补缺、纠偏定向,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调度,困难在一线解决、项目在一线推进”。

今年以来,累计集中调度滞后项目10批次,解决实际问题30多个。赵家山安置区主干道、县城区停车场、仁信医院、龙新路等项目顺利竣工。1-10月,全县60个重点项目(含“十件大事”)累计完成投资68.4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82.28亿元的83.19%。

目前,苍溪集中开工项目5批次,开工项目147个,总投资126.86亿元。在第一、第二连续两个季度获得广元市项目投资“大比武”好名次的基础上,1—10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4.1亿元,同比增长13.7%,完成全年目标进度的86.5%,进度列全市县区第一位。(苍溪发改局)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