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冷空气赶跑沙尘 未来3天四川空气“小清新”

发布时间:2018-12-05 21:21: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12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获悉,受冷空气影响,我省盆地城市空气质量逐渐改善,截至5日17时,乐山、雅安2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空气质量为优或良。预计未来三天,四川盆地将迎来“小清新”的好空气。

受北方沙尘天气影响,四川省广元市于12月2日22时开始出现PM10浓度快速上升的现象。沙尘随北方冷空气南下,对我省广元、成都、自贡、德阳、绵阳、眉山、乐山、资阳、南充、遂宁等10个城市均造成了影响。4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10的日平均浓度为146.8微克每立方米,较前日升高26.4%。截至4日,以标况浓度计算,广元出现2天重度污染,成都、绵阳出现1天中度污染,其余城市出现1-2天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皆为PM10。

5日上午,受冷空气影响,盆地城市空气质量逐渐改善。冷空气前峰早于预期进入我省,受其影响,盆地内有弱降水,风速普遍较大,气温明显下降,沙尘影响正在迅速削弱。截至5日17时,乐山、雅安2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同时上游的陇南和安康为轻度污染、汉中为良,西北和蒙古沙源地也没有新的起沙,预计不会有新的浮尘输入。

省环境监测总站预计:12月6日,盆地地区大部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大部城市为优或良;12月7日,盆地地区大部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大部城市为优或良;12月8日,盆地地区大部城市为优或良,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大部城市为优或良。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