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灰林银鸥德阳越冬 系四川首次观察记录

发布时间:2018-12-10 19:39: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雷倢

摄影:李涛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雷倢)近日,德阳市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涛在朋友圈晒出一张灰林银鸥的照片,引来不少人点赞。

据介绍,这只灰林银鸥是鸟友在岷江桥闸桥处发现的,其外形特征与正在此处越冬的红嘴鸥有明显的差别。

德阳观鸟爱鸟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涛介绍:“灰林银鸥是一种在俄罗斯西北部沿海繁殖的候鸟,在我国,仅在南部沿海比较常见,其活动范围并不在内陆。”

摄影:李涛

这是四川首次观察到灰林银鸥,此前并没有相关记录。

“根据这种鸥的习性和分布情况,我们当时判断这只灰林银鸥只是迁徙途中经过德阳,在旌湖做短暂停留,觅食补充体力后就将离开。根据最近几天的观察,我们当时的判断也得到了印证,目前已经没有再看到它的身影,应该已经离开了。”

摄影:李涛

除了灰林银鸥外,青头潜鸭、三趾欧等稀有鸟类也来到德阳。李涛介绍,目前已到旌湖越冬候鸟的种类有红头潜鸭、青头潜鸭、白眼潜鸭、凤头潜鸭、赤颈鸭、赤膀鸭、斑嘴鸭、绿头鸭、绿翅鸭、罗纹鸭、翘鼻麻鸭、琵嘴鸭、凤头䴙䴘、白骨顶鸡等;越冬候鸟数量有1千多只,主要分布在岷江路大桥至珠江路大桥、凯江路大桥至黄河路大桥、黄河路大桥至青衣江路大桥三个湖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