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校车超员20%以上 司机听到处罚结果当场“吓瘫”

发布时间:2019-01-11 20:4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徐莉莎 伍力

四川在线消息(张旭梅 记者 徐莉莎 伍力)校车安全是家长最关注的问题之一,每天上学放学,孩子们的交通出行安全牵动着每个家庭的心。但在生活中,校车超员、“黑校车”接送学生等情况仍在发生。

1月8日下午,渠县公安交警就在工作中查获一起校车超员20%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5时,渠县公安交警五中队中队长苗三川带领中队民警在涌兴镇街道路段附近巡逻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S70***校车内幼儿较多,有明显超员嫌疑,遂拦下对其例行安全检查。

经民警登车现场查证,该车核载37人,实载46人,超员20%以上。驾驶人刘某持准驾车型A1A2机动车驾驶证,系渠县涌兴镇某幼儿园校车驾驶人。

渠县公安交警大队依法对驾驶人刘某作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降级为A2A3,取消其校车驾驶资格等处罚。民警现场对车上学生给予全部安全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上所载幼儿全部安全回家;对该校车所属的渠县涌兴某幼儿园下发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同时抄告渠县教育局,由渠县教育局按有关规定对该幼儿园进行处罚。

1月9日下午,苗三川依法传唤该驾驶员刘某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在当面告知其违法行为和处理结果后,刘某听到自己的行为造成的后果如此严重,情绪激动,血压升高,身体一软就瘫坐在了交警大队门口。一旁的民警和群众见状赶紧上前扶住刘某,并通知医生来对其进行了输液救治,民警也耐心劝导其放松心情,正视自己的违法行为,接受处罚结果。10日上午,刘某身体恢复后,已到交警大队接受行政处罚。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