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人10300元社保金不翼而飞 黑手竟是串门“熊孩子”

发布时间:2019-01-28 21:3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文莎)1月12日15时40分,家住雅安市汉源县九襄镇的六旬老人陈奶奶在查看自己的养老金时大吃一惊,其社保卡内的15300元养老金,竟有10300元不知何时不翼而飞。陈奶奶心急火燎,忙到九襄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民警得知陈奶奶丢失了养老钱,立即耐心的向陈奶奶详细询问,并展开调查。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2018年6月至今年1月12日陈奶奶社保卡内消失的10300元钱,居然不是一次取出,而是通过“财付通”刷卡一百多次,每次消费额为十几元、几十元、一百元不等。这样的盗窃模式民警也是第一次见到,民警也非常疑惑。

告知陈奶奶和她儿子后,都感到非常意外,平时并未通过“财付通”使用这张社保卡,那钱是怎么被花费了呢?

通过综合分析,民警判断很可能是熟人作案。随后便围绕陈奶奶周边人群秘密开展调查。经过十多天的了解民警锁定了曾跟随其爷爷一起到陈奶奶家玩耍的罗某。1月22日10时许,民警通知罗某和罗某的家属到所接受调查。经过调查,罗某交代了自己偷偷将陈奶奶的银行卡绑定了自己的微信账户,并通过微信账户买过东西、发过红包,使用次数达一百多次。在派出所内罗某很是后悔,希望陈奶奶能原谅自己。事情终于真相大白,罗某的家人也向陈奶奶道歉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管好孩子。1月23日罗某家属将盗刷现金如数归还,老人拿着“失而复得”的养老金时,拉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因罗某作案时未满16岁,不予处罚,民警责令其家属严加管教。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