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数据告诉你 平时经常逛春熙路的都是哪些人

发布时间:2019-02-01 14:1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春熙路人很多——是的,真的很多,不仅是节假日,而且在上班日甚至是上班时间,也总有那么多人在逛春熙路。

那么,经常“有事没事”就逛春熙路的人,都是哪些人?这个经常困扰成都市民的问题,如今有了大数据的回答。根据1月31日晚,成都春熙路商圈发布的商圈消费活力指数报告,来春熙路逛街的高收入群体主要集中在18-30岁之间,并且平均收入相对高于成都市居民的平均收入,而其中外地游客占一半以上。

此次指数发布,数据分析来源于2017年8月至2018年7月之间,来自各大新闻网站、论坛、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等的128.96万条数据。

春熙路商圈人流量究竟如何?“节假日人气最旺的,是下午4点,一小时客流量达到40万人次,而工作日最繁忙的时间是下午5时,5点的客流量也达到30万左右。”报告指出,从整体上来将,春熙路商圈节假日和工作日的热点图聚集的点数差异不大,节假日平均客流达到100多万,即使是工作日平均客流也达到73万。

报告指出,春熙路商圈的招商理念和商户产品更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

根据报告,逛春熙路的人大多数年轻,消费力强,尤其是IFS、太古里一带,不单是外地游客打卡必到的景点,也是成都本地人休闲娱乐的地方。(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