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宽敞!漂亮!11万平米,金牛区公园今日开园

发布时间:2019-02-02 16:0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谢璐 记者 张红霞)开敞、大气,繁花、绿树……2月2日,随着农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位于金牛区茶店子街道辖区的新金牛公园开园。文艺演出、吃汤圆、写春联、猜灯谜,一连串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拉开了春节假期的序幕。

放眼望去,正式开放的新金牛公园宽敞而美丽,有坡地,有绿道驿站,有林荫步道,还有数不清的鲜花绿树和景观小品,银杏、蓝花楹、黄连木,玉兰、红梅、樱花……即使正值冬季,依然难掩绿意。据介绍,公园总建设面积约11.2万平米,总投资约3.37亿元,整个项目按照亮界面、织游线、塑主体、引活力的思路进行打造,成为我区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廊道。公园共设4大主题分区:文化展示主题、绿色生态主题、都市活力主题和互动交流主题。此外,公园场地中还规划布局了多元化的公共服务设施,包含文化展览设施、咖啡茶室、小型售卖、户外观演设施、体育及儿童活动设施等等。为了应对春节期间的人潮,公园还依据250米服务半径设置公共卫生间,对临时可移动式服务设施点位进行了弹性布局。

听说新金牛公园当天开园的消息,家住蜀光路的朱大姐跟老姐妹们相约来看热闹。“宽敞!漂亮!这下茶店子再也不脏不乱了!”朱大姐们在茶店子辖区居住了十多年,无不对新金牛公园的首度亮相赞不绝口。“以后天天转路都要来!”朱大姐们当天不但领略了园区的风光,还吃到了社区为大家准备的汤圆,观看了文艺演出,也从金牛区文联邀请的书画家那里领到了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可谓满载而归。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