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去年四川侦办侵蚀基层政权涉黑恶案件25起

发布时间:2019-02-02 16:0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伍力)2月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总结2018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部署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

去年,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共立案侦办涉黑案件32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21起、恶势力团伙案件307起、九类涉恶案件6928起,查冻扣涉黑资产9.85亿余元。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15460条,主动摸排线索5445条,通过健全排查机制体系,实施提级核查、专班办理、交叉核查,严格闭环式核查流转,确保线索核查质效。严格落实涉黑和重大恶集团案件市级主侦责任,重大疑难案件省厅牵头侦办,省级公安、检察部门先后三批次“双挂牌”24起涉黑案件,对所有涉黑和重大恶集团案件全部落实专案班组、专司协调等“六个专”要求,实施提级管辖、合成作战、纪委监委同步上案。副省长、公安厅长叶寒冰担任重大涉黑案专案组长,督导专案进展,重点指导专案侦办。

全省公安机关把“破网”“打伞”“断血”作为衡量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严格“一线双核”,落实“两个一律”要求,及时查处违法违纪公职人员。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利益链条同向发力,仅宜宾专案就冻查资产3.22亿元,绵阳、德阳、遂宁、南充专案查扣超过1亿元。严打利用家族宗族势力威胁、贿赂、利诱等方式横行乡里、强拦工程的“村官”黑恶势力,共侦办侵蚀基层政权涉黑恶案件25起,查处一批违法违纪村“两委”成员,依法对受过刑事处罚和党纪重处分成员调整清理。

2019年,全省公安将紧扣“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坚决打好严打犯罪主动仗”,重点抓好在基层组织推动上纵深推进、在线索摸排核查上纵深推进、在重点专案攻坚上纵深推进、在打伞破网断血上纵深推进、在行业乱象整治上纵深推进、在广泛宣传发动上纵深推进“六个纵深推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