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伪假英国签证 成都查获今年首起外国人偷渡案

发布时间:2019-02-11 13:56: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伍力

四川在线消息(张晟达 记者 伍力)2月11日,记者从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春节期间共查获查处各类违法违规人员33人,接收审查遣返2人,其中包括今年首起外国人偷渡案。

2月7日中午,正是入境客流高峰,归国团聚的旅客站满了候检大厅。其中,一名外籍旅客不断四处张望,多次变换队伍,可疑行迹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

“您好,请出示证件。”民警经过反复检查,该旅客所持护照和中国签证真实有效,那么问题在哪里呢?

“您是一个人来中国旅游吗?住哪里?有朋友接您吗?”民警不动声色地和旅客闲聊着。或许是因为心虚,该名旅客面对民警的三连问表现得非常紧张,答非所问,额头上也开始冒汗。

民警判断,此人肯定有问题。为保证后面的旅客快速通关,民警将该旅客移交给了科领导并报告了自己的判断。在检查该旅客的行李物品时,民警发现了四季的衣服和大量炊具,明显与入境目的不符,但其仍坚称系来华旅游。经过反复检查,最终在其行李箱夹层内发现了伪假英国签证。

“我们已经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并遣送出境。” 成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勤务值班主任戈帆杰说,该名旅客最终承认其欲借道成都偷渡英国的违法事实,并表示因为适逢春节,以为边检会放松检查,所以心存侥幸。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