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安人,广安区和湖州南浔区联手送3000岗位

发布时间:2019-02-12 15:0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何浩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浩源)2月12日上午,广安思源广场如赶集一般热闹,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扶贫”为主题的2019年湖州(南浔)—广安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有28家企业来自湖州市南浔区,大多薪酬较高、用人门槛较低,涵盖了制造业、服装业等行业,带来了缝纫工、普工、机电工等500多个就业岗位;此外,广安市也有60余家企业来到现场,提供了2400多个就业岗位。

“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就希望找个好点的工作,供娃娃上大学。”来自广安区花桥镇的返乡农民工张银生说,因为孩子读书需要用钱,得知有这么多来自湖州市南浔区的企业来招人的消息后,便来参加应聘。

“这个公司还可以,不限制年龄,刚去一个月工资就有5000多元,每年还可以报销一次往返路费。”在通过多方比较后,张银生最终看中了浙江经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并填写了报名信息。

现场应聘者最关心就是工资、交通、住房等问题。湖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史淦宝说,在2020年底以前,广安区到南浔区就业的群众,如果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满3个月,南浔区每月将发放1000元的就业扶贫补助金,为没有解决住房的贫困户每月发放500元的住房补助,每年还将发放1500元的车费补助和1500元的探亲费。

广安市本地企业则以化工、服装等行业为主,其中不乏返乡创业农民工开办的企业。广安市远尚服装有限公司2018年12月才成立,其董事长文书林被评委“广安区优秀农民工企业家”,文书林说,趁着农民工兄弟还在家,赶紧来招人,争取2月14日就开工。“我们不仅招工人,还招厂长,只要有多年服装企业管理经验,都可以来应聘。”

广安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兰建兵表示,广安区还会组织企业到辖区内每个乡镇开展招聘会。另外,求职者也可以登陆广安公共招聘网,直接报名应聘。

据悉,2018年5月,湖州市南浔区与广安市广安区签订携手奔小康行动结对帮扶协议,南浔区将在广安区推行开发式扶贫,增加广安区造血功能,为广安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也是帮扶内容之一。除此之外,南浔区还将努力促使其辖区内的知名企业落户广安、为广安提供资金帮扶等。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