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今年80%以上主要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

发布时间:2019-04-02 00:3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郭涛 王飞 记者 罗之飏)“拓展企业简易注销登记适用范围,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力争年‘纳税次数’控制在7次以内,年‘纳税时间’压缩在130小时以内”“在办税厅设置减税降费专区、业务办理专窗、咨询专岗和12366专席,实现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宣传辅导100%全覆盖”……

4月1日,四川省税务系统召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会议暨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吹响四川落实减税降费、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冲锋号。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刘建国向纳税人公开承诺:努力打造纳税次数更少、纳税时间更短、税费负担更轻、税收流程更优、税收执法更规范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税务局从四个方面明确今年全省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目标: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宣传辅导100%全覆盖,政策措施100%执行到位,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二是力争年“纳税次数”控制在7次以内,年“纳税时间”压缩在130小时以内,企业所得税更正申报时间压缩到1小时以内。三是规范统一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端系统,80%以上主要办税事项提供全程网上办。四是推进2018年满意度调查问题整改,促进纳税人满意度“稳中有进”。

据了解,全省税务系统将努力打造“五个一流环境”,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释放更多的政策红利,推动川企发展壮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个一流环境”即:强化顶层设计,减少纳税次数,打造集约化营商环境;实施精准服务,压缩纳税时间,打造便捷化营商环境;加快税制改革,减轻税费负担,打造低成本营商环境;创新管理手段,优化税收流程,打造高效能营商环境;加强事后监管,规范税收执法,打造公平化的营商环境。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去年“新机构 新服务 新形象”纳税服务专项提升活动中推选的“十佳办税服务厅”和“百名纳税服务标兵”并授牌。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