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阳出台25条措施 95%以上纳税人有望减税

发布时间:2019-04-02 00:3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严俊溢 记者 郭静雯)4月1日,资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重点解读了资阳市“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5大方面25条措施。

此次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覆盖全市95%以上纳税人,重点关系到服务实体经济、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经营和每位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按照政策,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进一步放宽,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增值税免税标准提高的同时,最高按50%比例减征6个地方税种和2个附加(即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原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的基础上可以再减半。

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资阳将进一步拓宽办税载体、优化办税流程,实现纳税人就近、快捷、简便办理涉税事项。今后,发票申领、发票代开、个税申报、出口退税等8成以上主要涉税业务事项都将实现“全程网上办。70%以上涉税业务事项实现一次办结,争取将纳税人办税时间再压缩10%。

据悉,资阳将将增加纳税服务网点,布局纳税人自助办税终端,全面实施预约办税、纳税人错峰办税。同时,还将升级“资阳税务”微信公众号,拓展预约办税、投诉举报、业务办理、社保缴费查询等功能,增加自动识别预警和提醒功能,方便纳税人按时申报缴税。

资阳将探索在基层税务分局设立办税服务延伸网点,实现税务登记、变更登记、注销、发票票种核定等涉税业务向分局延伸。目前,税务部门正推进车辆购置税全城通办,未来城区范围内的办税服务厅均可实现办理缴纳车辆购置税。

此外,资阳还将强力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定并落实优质信用纳税人专项服务举措,如A级纳税人在银行贷款可走绿色通道等。同时,加大对严重失信纳税人、纳入“黑名单”管理纳税人的惩戒力度,让诚实守信的纳税人的权益得到保护,保障税负公平。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