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好乖!旅居香港海洋公园的川金丝猴生“二胎”了

发布时间:2019-04-02 22:0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记者4月2日从成都动物园获悉,又一只川金丝猴宝宝在香港海洋公园诞生了。3月29日,旅居香港海洋公园、来自成都动物园的金丝猴“其其”“乐乐”夫妇诞下第二个宝宝。

目前因为猴妈妈护仔,把宝宝紧抱怀里,尚不知宝宝性别,宝宝与母亲“乐乐”的健康情况稳定。川金丝猴的哺乳期为19至22个月,初生宝宝将继续与母亲形影不离,直至两岁为止。

据了解,2017年4月17日,这对猴夫妇的头胎儿子“乐其”诞生,初为猴母的“乐乐”是个称职的母亲,精心喂养儿子,目前快满2岁的“乐其”身体健康,将于4月10日返回成都动物园。

猴母“乐乐”猴父“其其”分别于2012年及2015 年旅居香港海洋公园,在海洋公园生活期间,成都动物园与香港海洋公园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每年分两次派专家赴港辅助照顾它们。

2017年,在“乐乐”预产期前一个月,成都动物园特别安排川金丝猴饲养繁殖经验丰富的饲养员邓俊赴港进行产前饲养指导和产后护理,以期乐乐顺利生产。今年3月25日,成都动物园饲养员邓俊再次赴港进行产期饲养指导和产后护理,目前母子均安。

记者了解到,川金丝猴夫妇再次产仔,与香港海洋公园的优良饲养管理和成都动物园提供的技术指导密不可分,极大有利于该物种健康可持续发展和保持物种遗传多样性。

目前,成都动物园的金丝猴大家庭又喜添一丁,数量达到21只,位居全国前列。川金丝猴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上被列为濒危物种,现仅存约15,000 至16,000只生活于中国中西部野外。

图片由成都动物园提供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