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强清明火灾隐患监管,甘孜采取了哪些措施?

发布时间:2019-04-03 21:2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登林)我省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甘孜州赓即召开全州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4月3日,记者从甘孜州委常委会上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甘孜州采取三大举措,加强火灾隐患监管。

措施一:排查整治

清明期间,甘孜州将突出抓好重点林区、景区景点、城市面山、煨桑点、连片坟地等区域隐患的排查整治,特别在前期开展煨桑点、祭祀点清理和依法取缔的基础上,对宗教民俗用火实行台账式管理,全面规范煨桑点、祭祀点设置和文明用火行为。严格督促电力部门开展林区输配电线路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输变电线路隐患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措施二:宣传教育

全面抓实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甘孜州将深入主要祭祀区域、林区居民点、风景旅游区、林内作业点,引导群众文明祭祖。在各主要路口、景区、墓区设置警示标语标牌,大力宣传中央、省、州森林草原法律法规,营造浓厚宣传教育氛围。

措施三:强化监测

清明节,甘孜州自然资源及林草部门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密切联系,随时掌握本地气候发展趋势和天气变化情况。充分运用瞭望塔、地面巡护、视频监控等多种方式,切实发挥生态护林员、草管员的前哨作用,全员上岗、全面巡查、全程记录,对火情进行全天候监测。安排村组干部、管护人员全天候值守、全过程监管,务必做到火灭人离,从源头上遏止森林草原火情、火灾发生。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