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婆我平安熊红军”——来自木里火场的陌生短信

发布时间:2019-04-03 21:2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失去联系45小时后,阳秋萍收到了丈夫熊红军报平安的短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敏 遂宁观察记者 赵权军)“老婆我平安熊红军”。4月1日下午17时09分,一条短信传到阳秋萍的手机里。这是一个陌生的号码,这是阳秋萍最为熟悉的名字——丈夫熊红军。经历45小时几乎无眠的煎熬,阳秋萍悬着的心终于落地:和家人失联的熊红军,已从凉山木里火场安全撤离。

在雅砻江镇工作的熊红军。

“大火太凶险了。”通过电视和网络,虽身处老家蓬溪,阳秋萍也能切身感受到丈夫熊红军所处环境的残酷。发生森林火灾的木里县雅砻江镇,正是熊红军挂职镇党委副书记的地方,而发生救援人员牺牲的雅砻江镇立尔村,也正是熊红军所对口联系的贫困村。

3月30日19时59分,通过微信语音,阳秋萍接到了熊红军的来电。电话的另一头,熊红军言语急促:“森林着火了,我要去灭火,手机快没电了!”还没等阳秋萍搭上一句话,20秒的通话便随即中断。

“以前无论是下乡进村,还是进山灭火,大熊每天都会给我发信息报平安。”这是熊红军远赴凉山工作后,夫妻二人的约定。2018年6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遂宁集中选派162名优秀干部人才赶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踏上凉山这片热土,熊红军也是队伍中的一员。

12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