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清明赏花指南出炉 进山游客切莫携带火源

发布时间:2019-04-04 15:15: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王成栋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清明小长假在即,海棠花、桃花、樱花、李花、梨花、竞相绽放,此时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4月4日,四川生态旅游协会发布年度第七期花卉观赏指数。

本期推荐: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鲜花山谷景区的云实花、金堂县广兴镇宝塔山樱花公园的樱花、新津县花舞人间景区的杜鹃花、彭州市通济镇通济花海景区的三色堇、青白江区凤凰湖公园的樱花、天府新区太平镇香薰山谷景区的虞美人、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乡坪山村的三色堇、绵阳市北川县桂溪镇药王谷景区的辛夷花、广元市昭化区柏林古镇景区的樱花、遂宁市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的李花、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曙光村的杜鹃花、巴中市平昌县元山镇佛岩村插旗山景区的桃花、雅安市雨城区孔坪乡金船山红枫林景区的樱花、眉山市仁寿县清水镇茶花艺术博览园的茶花、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海螺沟景区的康定木兰。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提醒:当前全省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各位进山游客切莫携带火源。

部分赏花路线路线

成都市金堂县鲜花山谷景区

鲜花山谷景区位于成都市金堂县转龙镇中花路,距离成都市66公里,占地面积1200亩。鲜花山谷内拥有虞美人、云实花、矢车菊、原生百合、蜀葵、紫堇花等上百种中国原产花卉,花卉品种极具特色,分布十分广泛。四月里,景区内的云实花正值花期,观赏极佳。

自驾路线:成都市—二仙桥路—沪蓉高速—竹篙立交桥—金乐路—淮金竹路—鲜花山谷景区

成都市金堂县宝塔山樱花公园

宝塔山樱花公园位于成都市金堂县广兴镇,时下,公园内娇艳的樱花竞相绽放,生机盎然。清新的空气,安宁的环境,适合清明小长假前去踏青赏花、休闲娱乐。

自驾路线:成都市—沪蓉高速—金堂大道—广兴镇—宝塔山樱花公园

成都市新津县花舞人间景区

花舞人间景区位于成都南郊,占地3000余亩,距离成都市区仅30余公里,是赏花、玩水、体验低碳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该地365天花开不断,此时正是杜鹃花、樱花、绣球花等盛开时节,适合清明小长假前去踏青赏花。

自驾路线:成都市—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新普路—新津县—花舞人间景区

成都市彭州市通济花海景区

通济花海景区位于成都市彭州市通济镇,距彭州市区28公里,距成都市区65公里,地理位置绝佳,交通便捷。

毗邻丹景山、银厂沟、白鹿中法风情小镇等著名景区,适合清明小长假前去赏花游玩。

自驾路线:成都市—成彭高速—石化大道—湔江路—通济花海景区

成都市青白江区凤凰湖公园

凤凰湖公园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届时,公园内连片的樱花层层绽放,朵朵相拥,整个公园都弥漫着浪漫的芬芳。

自驾路线:成都市—G5京昆高速—凤凰大道一段—凤凰湖公园

成都市天府新区香薰山谷景区

香薰山谷景区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太平镇,距离成都市中心城区约30公里,占地1600亩,拥有独立成片的薰衣草花田,气场宏大,极具视觉冲击力!这里的四季薰衣草花田、柳叶马鞭草花田、七彩花田等,地势起伏,富有层次,视野辽阔,是不可错过的一道风景线。

自驾路线:成都市—老成仁路—双简路—香薰山谷景区

攀枝花市米易县坪山村

坪山村位于攀枝花市米易县新山乡,四月里,成片的三色堇、杜鹃花、绣球花艳丽绽放,适合清明小长假前去踏青游玩。

自驾路线:成都市—G5京昆高速—094县道—坪山村

绵阳市北川县药王谷景区

药王谷景区位于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桂溪镇境内。四月里,成片的辛夷花漫山绽放,满天诧紫嫣红,如烟似霞。

自驾路线:成都市—G5京昆高速—205省道—药王谷景区

广元市昭化区柏林古镇景区

柏林古镇景区位于广元市昭化区,是古蜀道分支利阆道上的重要驿站。夯土木石结构的古镇傍依柏林湖畔,山水旖旎秀美,历史文化荟萃,文物古迹众多。

自驾路线:成都市—S2成巴高速—G75兰海高速—212国道—柏林古镇景区

遂宁市蓬溪县拱市村

拱市村位于遂宁市蓬溪县常乐镇,时下,正值盛开时节的李花朵朵拥簇,串满了树梢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的洁白透亮。

自驾路线:成都—G42沪蓉高速—G93成渝环线高速—常回路—拱市村

宜宾市长宁县曙光村

曙光村地处宜宾市长宁县长宁镇,色彩艳丽的杜鹃花竞相绽放,吸引眼球,适合清明小长假前去踏青游玩。

自驾路线:成都市—G4215蓉遵高速—G85渝昆高速—宜宾绕城高速—曙光村

巴中市平昌县插旗山景区

插旗山景区地处巴中市平昌县元山镇佛岩村,四月里,景区的桃花次第开放,徜徉其间,如置身仙境之中。

自驾路线:成都市—S2成巴高速—G5012恩广高速—插旗山景区

雅安市雨城区金船山红枫林景区

金船山红枫林景区位于雅安市雨城区孔坪乡,春日里,盛开的樱花,为景区增添了无限活力。

自驾路线:成都市—G5京昆高速—雅赵路—孔坪乡—金船山红枫林景区

眉山市仁寿县茶花艺术博览园

茶花艺术博览园位于眉山市仁寿县清水镇,占地530亩,紧靠天府仁寿大道,北距成都中心城区约45公里,交通位置优越便利。假期自驾前去,可赏茶花、池边垂钓、吃特色农家菜,是观光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自驾路线:成都市—蓉遵高速—天府大道南三段天府大道南延线—府大道—清水镇—茶花艺术博览园

甘孜州泸定县海螺沟景区

海螺沟景区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磨西镇,贡嘎山东坡,是青藏高原东缘的极高山地。每年这个时节,海螺沟景区的康定木兰竞相盛开,色彩绚丽,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十分壮观。

自驾路线:成都市—成渝环线高速—雅康高速—Y001—勇士路—沪聂线—S211—迎宾路—海螺沟景区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