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赔款欠了14年,杀人犯有钱不还想减刑被约见

发布时间:2019-04-04 21:28: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马婉馨 记者 任鸿)不到三万元的赔偿款欠了14年?卡里有钱也不还?日前,德阳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检察官在办理一起减刑案件时,发现服刑人员潘某某怠于履行判决,遂约见了该服刑人员。最终,欠了14年的赔偿款得以履行到位。

潘某某2005年因故意杀人罪被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连带赔偿民事诉讼原告人王某某经济损失29800余元。当时,因潘某某没有履行能力,民事赔偿一直未履行。

近日,检察官在办理潘某某减刑案件时,审查案卷材料发现其近期在监狱内的月均消费与卡内余额均偏高。通过深入监区调查了解情况,检察官发现潘某某卡内余额为10097元。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规定》第七条的规定,确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或者不全部履行生效裁判中财产性判项的罪犯,减刑幅度从严掌握。了解到潘某某在考核期内服从管教,遵守监规监纪,确有悔罪表现,检察官约见了潘某某,向其宣讲国家减刑相关法律政策以及不积极向被害人赔偿的法律后果。在检察官的释法说理下,潘某某承认自己以前对履行赔偿责任的思想认识不足,并对自己当年的犯罪行为感到万分悔恨。潘某某当即表示将其卡内余额一万余元全部赔偿给被害人家属,不足部分联系家人代为赔偿。最终,在检察官的积极推动下,潘某某家人补齐了赔偿款,被害人家属王某某接受了赔偿款并与潘某某达成谅解。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