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闸机全开 “扫码过闸”便捷度再提升

发布时间:2019-04-04 21:29: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4月4日,记者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日前,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府通”)宣布,4月4日起,成都地铁所有站点、所有闸机全开放,使用二维码过闸便捷度“再上一层楼”。

今年1月,成都地铁支持“扫码过闸”,为避免部分市民因不熟悉二维码使用规则在闸机口长时间停留,大部分地铁站只开放了每组闸机的最右侧2台作为扫码闸机,随后经历了两批次的扩大开放,换乘站、景点站、交通枢纽站及客流量较大的83个站点已分批实现了扫码闸机全开放。“经过分阶段测试,用户对二维码使用规则也越来越熟悉,经慎重评估后,本次成都地铁打开了所有站点、所有闸机的二维码过闸功能,希望大家能获得越来越优化的出行支付体验。”天府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该工作人员介绍,一般地铁站点都有4组或以上闸机口,先行开放2组闸机支持扫描二维码过闸也是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的惯例,但从2组闸机到全开放,成都的时间相对更短。

据了解,在APP方面,天府通近期发布的新版本上线后,全新的乘车体验得到了大部分市民认可,包括支付宝实名认证、华为NFC电子钱包乘车等功能也获得了大部分市民认可。

“我们非常重视大家的意见建议,根据各渠道搜集的市民反馈,我们还在内部专门列出一个‘产品功能及体验优化清单’,目前各类基于NFC的手机pay、天府通在使用区域和场景的拓展、实名认证功能进一步优化等市民最关注的问题都在其中,我们也都将尽最大努力去满足。”天府通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注意到,通过几轮优化升级,天府通对不少功能进行了优化改善,如账户余额要求从之前的10元降至1元,新增了在线退款等功能。

同时,天府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随着地铁所有闸机全面开放,APP端的更多优化措施也在加紧研发中,如“小米pay”乘车、人脸识别乘车、更多实名认证方式上线、电子发票开具、智能客服等。“当然也有一些遗憾,部分需要第三方协作的事项我们已“尽全力”但目前还暂未达到,如‘Apple pay’,联通“NFC-SIM”卡,将来也会继续争取。”

除了地铁所有闸机开放扫码功能,天府通方面还透露,4月、5月,成都市温江区、邛崃市、彭州市或将和成都市区接轨,通用二维码和天府通实体卡乘车,同时还可以享受到当地乘车的折扣,省内部分市(州)也将在不久后传来支持天府通的好消息,我们也一直致力于早日实现‘天府通,通天府’。”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