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请转给贫困老乡!四川今年端出这些扶贫“大礼包”

发布时间:2019-04-04 21:2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侯冲)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19个扶贫专项2019年实施方案,每个扶贫专项方案均包括年度目标、重点工作、资金筹措等内容,资金清单和项目清单一并印发,成为该领域的年度扶贫“施工图”。

“施工图”里有“大礼包”。记者梳理发现,这些实施方案中不少政策福利与贫困老乡生活息息相关。

》》》相关新闻:

四川19个扶贫专项2019年“施工图”出炉,总投资达1320亿元

促增收:

开展贫困县农村电商、服务业、进出口、家政等技能培训共计培训2万人次,拓宽贫困人口就业渠道。

加强生态保护,落实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5万个,兑现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补助、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等政策性资金23.2亿元。

鼓励和引导园区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乡入村设立生产点、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全年力争新建就业扶贫车间30个以上。

鼓励市(州)、县(市、区)进一步整合资源和资金,在2019年计划退出的每个贫困村开发不少于5个公益性岗位,专门用于看护孤寡老人、护林绿化、维护乡村道路等。

12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