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贵铁路四川段要通了 将开成都到宜宾动车

发布时间:2019-04-11 21:3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成(都)贵(阳)铁路四川段即将开通啦!这意味着,成都到宜宾将开行动车,川南城市宜宾将结束没有动车的历史。明天(4月12日),记者将登上正在运行试验的动车组,率先在成贵铁路新建的乐山至兴文段进行体验。

成贵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兰(西)广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约632公里,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其中,成贵铁路成都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开通运营;新建成贵铁路乐山至贵阳段从乐山站引出后,向东经四川省的犍为县、宜宾市、长宁县、兴文县,云南省的威信县、镇雄县,贵州省的毕节市、大方县、黔西县,最终进入贵阳市区。

此次即将开通的是成贵铁路乐山至兴文段,正线全长约225公里。这段线路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11月28日开展联调联试。

在明天的运行试验体验中,记者将走进乐山至兴文段新建的犍为、泥溪、屏山、宜宾西、长宁、兴文 6个车站,率先一睹为快。同时也将体验,成都到宜宾动车坐起来是什么感受、运行起来有多快。

记者同时了解到,成贵铁路的贵阳段目前已完成铺轨。按照既定目标,成贵铁路全线预计2019年建成开通。

成贵铁路在成都与西成高铁相连,在贵阳与贵广铁路、沪昆高铁相连,不仅承担着西南地区省市间的城际、区(县)际客流运输功能,同时兼顾西南、西北地区与华南地区的长途客流运输功能,惠及沿线3600多万人口。

成贵铁路开通运营后,将在宜宾与成自宜高铁相交,形成四川省南向乃至西北地区通往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快捷大通道。乐山、宜宾等地群众经贵阳南下的铁路旅行时间也将大为缩短。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