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额231亿!资阳签约36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15 14:32: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记者:郭静雯

四川在线消息(李秋君 记者 郭静雯)4月15日, “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成资同城化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现场共签约36个项目,总投资额231.2亿元,其中1/3为成资合作项目,涉及产业投资、特色小镇暨基础设施等。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崔保华出席并致辞。

36个签约项目中有12个都为成资合作项目,包括四川旅游学院战略合作项目、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合作项目等,涵盖基础设施、教育、医疗、产业合作等方面。

四川旅游学院与资阳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四川旅游学院将全面参与资阳旅游文化规划及科研与产品开发、文化教育与人才培养、以及重大赛事、节庆活动,并有望在资阳办学。

乐至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签订合作办医框架协议。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将通过3年时间,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远程诊疗、学科建设、转诊急救、专科管理等方面带动乐至县整体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提升。预计今年底,乐至县群众可在家门口享受华西专家看诊。

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与蓝城万向小镇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十里沱江”特色小镇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南津驿位于资阳市雁江区南津驿镇,古时成渝两地商旅多在此汇集。项目将建设古驿街区、古驿码头、大剧院、戏台、游客接待中心、小镇活动中心等,打造综合特色小镇,再现古时南津驿的繁华。

据悉,去年6月底,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明确提出支持成德眉资同城化突破,翻开了成资同城化发展的新篇章。资阳把成资同城化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和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

截至目前,成资两市共形成130余项同城化合作协议,达成100余项重大合作项目和事项,联合印发了《成资同城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策划5年内实施92个重大合作项目事项,共同编制2019年成资同城化90项重点任务清单。一大批合作项目和事项已取得突破:成自宜高铁实现开工,成资渝高速今年将完成主体工程,成渝高铁成资间增开6趟,实现两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成资两地社保卡实现在两市近1400家医院和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