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海关通报:一季度查获走私濒危动植物417件

发布时间:2019-04-15 15:4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欣忆)成都海关4月15日通报,今年一季度成都海关查获走私濒危动植物417件,其中象牙及象牙制品246件、20.7千克,立案116起。

1月2日,双流机场行李部门向海关申报1件晚到行李,现场关员从中查获穿山甲鳞片约15.5千克。这是今年单起最大穿山甲鳞片案,利用晚到行李走私濒危动植物制品也是新的走私手法。

2月22日,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在监管来自亚的斯亚贝巴的航班过程中,查获1名旅客携带3罐标识为“蛋白粉”的东西,实际是伪装的穿山甲鳞片粉末,其中还埋藏着20件象牙制品。经过鉴定,共有象牙制品1177克,穿山甲制品1931.3克。这是成都海关首次查获用穿山甲鳞片粉末伪装后对象牙制品进行二次藏匿的走私手段。

3月26日,双流机场海关关员通过CT智能审图机锁定一个棕色行李箱内有疑似象牙制品,开箱查验后却未见异常,但现场关员随后从该旅客的上衣衣兜、帽兜和腰间共查获疑似象牙制品共18件,毛重1725克。这是今年成都海关查获最大一起人身捆绑藏匿象牙案,也是海关运用CT智能审图手段查获的一起经典案例。

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对旅检、邮快件各渠道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的特点、人员结构、进境流向、走私手段和藏匿方法等,明确高风险要素,实现精准打击。接下来,还将持续高压严打,严厉惩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犯罪活动,坚决斩断其走私链条。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