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真烟真火实战!自贡消防“老君炉”练胆

发布时间:2019-04-17 21:1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唐科 李春平 记者 陈松)“真火实训练真功,改革练兵当先锋”。 4月17日上午,自贡市消防支队从实战出发,以实战演练的方式,组织支队全勤指挥部、全市9个中队85名消防指战员、17辆消防车及交警、120等社会联动力量在原自贡市贡井街建设路墙地砖厂库房举行了楼层建筑真烟真火实战演练。

“原自贡市贡井街建设路墙地砖厂总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米,属于拆迁范围内的废弃厂房,是真刀真枪开展真烟真火实战演练的理想场地。”自贡消防支队司令部参谋长罗建称,此次演练是全市首次采用无预案“导调式”演练模式开展的一次大型演练,全程无脚本、无方案、无预案,演练现场导调组临时随机设置灾情,适时调整灾情发展方向,全方位、全过程监听力量调集、组织指挥、作战部署、现场保障等情况,以期多角度、多层次、真实客观地帮助参战各单位找问题、挑毛病。

据了解,此次演练共设置外部控火、破拆搜救、火场排烟、二节拉梯或15米拉梯救人、枪炮协同内攻灭火、天然水域取水和远距离供水、紧急撤离、无人机侦察、现场通信及图传保障、战勤保障共10个科目。演练模拟原贡井街建设路墙地砖厂库房发生火灾,着火房间达20余间,且有2名人员被困。“火灾”发生后,自贡市消防支队一次性调集全市9个中队85名消防指战员、17辆消防车到场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指挥调度救援工作,并协调辖区交警、120人员赶到现场协助开展相关工作。

12下一页尾页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