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Boss来了| 董明珠成都再谈退休:有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7 21:18: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熊筱伟 摄影 杨树)说话语速平缓而轻柔,有时甚至会让人听不清——很难想象,这说的是董明珠。4月17日,在蓉举行的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现场,这位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一身素色毛衣、格子花纹长裙,平静而淡然,全然找不到公开报道里那个敢说敢干、充满激情的形象。

她甚至和记者聊起了退休。几年前也是在四川,绵阳一次活动中她就提到“退休”的事情。当时在褚橙庄园马静芬劝说下,没了下文。现在呢? “我现在一样想退休啊!”记者追问具体计划,她微微一笑,“想退休就有计划嘛。

(记者:能否透露?)你觉得呢?”

谈到产业,董明珠把大部分时间给了由她力推的银隆项目,娓娓道来“在成都,银隆车是最成功的,现在大概有几千辆在街上跑,主要是大巴车。”她说去年银隆在成都生产了约1000辆客车,今年还会增加。“毕竟还在不断建设。2017年春节才动工,现在已经全面投产,速度非常非常快了。”

她特别提到,银隆在成都将主要生产新能源客车和电池,“车型除了乘用车不做,其他都可能会做,比如工程车,专用车等。”她介绍这主要是和电池技术有关,银隆钛酸锂电池密度不高,做小车不太合适,但其充电快,只要几分钟,还有不衰减的特性,特别适合做公交等大型车辆。

至于格力电器,她并没有多谈。今年1月,格力电器的首个洗衣机生产基地——格力成都产业园项目在蓉开工。开工仪式上她表示冰箱项目、生活电器项目、智能装备、模具生产基地等项目陆续落户到成都。具体有没有时间表?这是否意味着格力电器四大板块(空调、生活电器、高端装备、通信设备)中,生活电器板块将主要布局四川?

对此董明珠都一笑带过,“我们都在做,现在还没有什么计划。”

地方官员的拜访,打断了这次小小的访谈。“我姓得‘不好’,姓贾。”地方官员递过名片,董明珠立马站了起来,“姓名没事,只要做人不假就行了”她笑的很爽朗,电视里那个充满激情的的董明珠形象,又回来了。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