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明起,关闭3年的成昆铁路彭山站恢复迎客

发布时间:2019-04-19 14:1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岳琦均 记者 王眉灵)4月20日(明天),历时近3年站改的成昆铁路彭山站将恢复迎客,迎来站改后首趟旅客列车。这是记者4月19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有限公司成都车务段获悉的。

成昆铁路彭山站位于眉山市彭山区,距离城中心仅1.5公里,始建于1965年,是眉山市彭山区第一座火车站。2016年6月20日,彭山站全面停办客运业务进行站改。此次重新开通客运办理业务后,彭山区构建起综合铁路客运(普客+高铁)的多样化交通方式,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站改后的彭山站面积3000平米,具备现代化的设施设备、风格独具的站房造型、安逸舒适的候车环境。车站开设人工售(取)票窗口1个,自助售(取)票设备3台,应急备用售票窗口1个。实名制验证通道最大数量为4个,安检查危通道2个,客流高峰时段将全部开放。车站候车室设置重点旅客候车专区,配齐助残设备,对重点旅客进行引导和服务,实行购票、候车、进站、乘车“四优先”。

彭山站将停靠成都南—攀枝花K9455(日常线)、攀枝花—成都南K9456(日常线)、隆昌—攀枝花K9490/1(周末线)、攀枝花—江油K9404(临时加开)共计4趟列车。成都南到彭山站最快旅行时间为56分钟;彭山站到攀枝花旅行时间为12小时30分钟,途经眉山、西昌、米易等站。

标签:
相关新闻
SSI ļʱ